热带旋风直升天

【命韵峋环】峋韵的两则小故事

  1

  他们俩什么时候爱上对方的,他们自己都不知道。

  在基地时,朱韵坐在李峋前面,李峋看着她的背影,她总能从嘈杂的键盘声中分辨出哪一个分贝是来自他的键盘。

  那一天她喝醉酒后缠着李峋给她讲她的计划,她有些醉醺醺的,她呆呆地看着身边敲代码的人,那个人微微弓起背,认真地盯着电脑屏幕,栗色头发上有几滴垂在发尾的水珠,她有些出神。

  敲键盘的声音在那个安静的夜里,很像心跳声,“咔哒,咔哒。”她有点分不清了,分不清真的是自己的心跳还是键盘敲打的声音,她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喝太多酒精,连自己最会辨识的来自他键盘的声音都分不清。

  等她真的困了倒在他肩膀时,李峋停止了敲代码,她在模糊中意识到,原来不是键盘声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2

  咸咸的海水不断地涨和退,海风也带有咸咸的味道,把沙子往别处刮,风把他们的头发吹乱。李峋和朱韵坐在海边沙滩的礁石上,李峋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朱韵身上,朱韵拉紧外套,把头靠在李峋的肩上,靠在他的怀里,李峋揽着朱韵的肩,手一下一下地摩挲着。

  他转过头,“公主,你在海边的时候在想什么。”

  他在说在国外时田修竹拉住她的那次。

  他们已经不再避讳他在监狱里的三年和她在国外抑郁的三年。

  朱韵盯着面前的大海。

  在阳光照射下,海水泛起点点银光,不断地涨和退,永远不会停止,永远汹涌永远滚动的一片蓝色永恒存在。

  她盯着看了很久,“我想起你说的爱我。”

  又过了一会,她开口,“那个时候,我在犹豫,我知道你肯定有自己的原因要推开我,但我想到之前的一切,我又开始想难道都是假的吗,我突然一下子就不知道答案了,我只能想起你说你爱我。”

  李峋把朱韵揽得更紧了,朱韵抬起头,“那你说,你说的爱我是真的还是假的。”

  朱韵小鹿般清澈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李峋,李峋飞快地在她的嘴角啄了一口之后抱住了她,头埋在她的颈窝了,声音闷闷的,“你说呢?”

  朱韵笑了一下,想让他亲口说他爱她,就开始打趣他,“我说什么,我不知道。”

  李峋松开了朱韵,无言地盯着她,像三年前他们在lp办公室里他说的那样,他认真地说,“我爱你。”然后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又把她抱紧,不再让她看他,他幸福地眨了眨眼,像害羞的小狗。

  这三个字仿佛跨越了三年多的时光再次降临,熟悉的场景,相同的人,相同的话,朱韵眼眶有些发红,这三个字曾经让她欣喜,也让她怀疑,时隔多年,她无需怀疑了,他爱她,她爱他,穿越了七年的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